省錢和減肥在某種程度上是異曲同工耶,我這樣覺得
同樣的都是要努力抑制住自己的慾望,但是時間長了就能擁有收割的喜悅(不是把肉割掉唷)
今天因為同事的一句話(整個的發揮我鑽牛角尖的精神)
為什麼在這裡做了三年帳戶還常常見底咧?
回了他 因為美國消費高壓 因為買衣服阿 車子阿...但越講越心虛,這感覺...我並沒什麼在買衣服阿!!一整個不對呢
心慌之餘馬上check我的帳戶.看看能不能找出什麼線索
後來發現他有個功能呢,可以下載一年內所有的明細
下載後用excel打開,每筆消費仔細分類之後(在美國的金融卡就是debit卡功能, 刷卡直接帳戶扣款,我們觀光身份的,使用credit功能也是直接從帳戶扣款所以平常很少領現金出來,通常都用刷的,都會有紀錄)發現最大的三個項目是:車子(買車費用、修理、油資),遊玩(加拿大、鳳凰城、日本(領了一些美金在日本機場換日幣,還有中間盤纏用盡而在日本ATM領了一些,在ATM領還比機場換划算咧)),OTHERS(領現金,這部分金錢去向就沒有紀錄了,今年開始要記一下了)
以為花最多的項目--衣服、保養品 才各佔了兩三百(等我手邊有excel在update吧), 另外在walmart的消費被我歸為食物,一年內也花了15xx, 真是嚇死我了。但是外食的費用一整年也才花了三百,算跌破我眼鏡吧(可能這部分大多數都是老墨付的啦:P)
還有一個驚人的事實我在Starbucks的消費一整年下來竟然有150喔!這真是莫名其妙阿!!!有人一年花5000在星巴克上面的嗎?!而且我沒買任何杯子\咖啡豆等咖啡以外的產品耶(其實可能有...只是沒人計算罷了)

2009要開始節衣縮食了(這是真的唷!!已經開始了...一個月只花100計畫!!)
半年後再來驗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