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懶惰的遊記出爐囉~~
這次可以到Oaxaca,其實是因為拜託老墨加上自己很碰巧的還有兩天假期的結果
要回鄉探親的他, 會比我早出發兩天
所以我得自己一個人勇闖墨西哥機場啦(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待在墨西哥四年多的我, 西文還不通就有點丟臉啦
但是現在發現, 這點破西文去玩真的足夠啦 ㄎㄎ

跟著我一起去日頭炎炎的Oaxaca(中文發音:瓦哈卡)吧!!
在開始旅程前, 要先對自己去的是世界哪一個角落有點些微的認識:
Oaxaca, Mexico, 位於墨西哥南方的一個州,
下面是太平洋, 上面是Veracuz state, 左鄰Guerrero, 右接Chiapas.
Chiapas再往東南, 就是瓜地馬拉啦.

耳聞已久墨西哥南部的妖嬈風情, 所以對這個旅程很是期待.
尤其在下雪不停的El Paso, 能逃到溫暖的南國渡假是幸福的事.


我要去的地方就是圖中的Oaxaca(找到了嗎?對 就是那個點)

[12-23 4:00am] 出發囉!!
原本只要四點半出門的我, 因為老墨的請託, 得先前往他家拿出生證明....
前一天晚上整理行李到一點多, 三點半就得起床...
還好所有的東西已經在前一天弄好, 狗狗也送往寄養家庭了
還是很忙亂的到最後一分鐘才出門, 拿完東西, 到我墨西哥同事的公寓已經五點十幾分了
為啥要去找同事呢
因為我得把車寄在他們公寓, 他會載我去機場, 墨西哥的機場停車費, 是出名的黑店.

[5:40am] 到達機場囉
飛機起飛時間是6:40, 因為以前去Cancun那次的超慘經驗,
AEROMEXICO機票超賣, 差點上不了飛機.所以還是早一點到機場好, 雖然也不是太早啦
但是已經早得讓移民局官員還沒上班, 自然也沒有人檢查我的FM3, 大搖大擺的進入候機室啦
早上真的太早起了 這一段好睏喔

[6:40am]登機啦
一方面因為緊張, 一方面無聊的我拿出鍾芭‧拉希莉的新小說-陌生的土地.
這本書真不是蓋的, 伴我度過大部份飛機上無聊的時光.
咦??沒有早餐
沒有早餐
沒有早餐....
以前坐AEROMEXICO從Juarez到Mexico City這段機上都會供應餐點,
雖然不甚美味, 但 也是食物咩....
沒想到經濟蕭條也讓他們取消這項福利, 也有可能是因為墨幣跌了快30%的關係吧...

[9:00am]兩個小時以後, 平安降落Mexico City.
我得說, 其實我認為墨西哥的航空降落時挺不拖泥帶水的,
感覺就很安全不知道是去哪裡受訓的.

接下來就是去找轉接Oaxaca的登機口囉! 轉機時間有一小時,
那時候想如果班機delay就完了. 結果不但沒delay,還早到了些.
墨西哥市的新機場T2我覺得修得不錯, 與T1間有輕軌列車連結, 建築嶄新.
下飛機時還有很多很多的機場人員協助你前往轉機閘口,
這對西文一點都不通的人來講簡直是零挑戰, 因為他們都會講英文阿~

走到一半, 被卡住了, 原來還要再做一次安檢. 這次帶的是富士的U1010,
拿出來時工作人員都驚呼了一下...有夠小
另外這次我有帶電捲棒, 因為已經燙了半年的頭髮呈現出整個沒型的狀態,
需要使用電捲棒來惡補一下....
為啥我要提這個呢, 後面有相關...

這個這個, 就是轉接到飛機的小巴, 滿有趣的

上了飛機, 發現這一排只能坐三個人,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小飛機"耶, 但也不覺得巔,
就這樣看看書, 偶爾偷拍一下景色就到了Oaxaca機場, 總共飛行時間一小時.

[11:55am Oaxaca Time]到瓦哈卡拉
從墨西哥市開始, 就與Juarez有一小時的時差.

老墨和他家人來接機, 原本我以為只有他, 後來發現他的親戚在背後站一排, 真是嚇了我一跳....

另外的一個衝擊, 就是, 這裡怎麻那麼熱阿!!!!!
雖然在行前有看過氣象, 但是16~23的數字讓我不覺得是有多熱,
雖然已經準備了洋蔥穿法, 還是不敵南部嬌陽



往市區前進囉!!

來到墨西哥, 就要習慣他們亂七八糟的吃飯時間. 一般人早餐約在九~十點,
會撐到下午兩~三點才吃午餐,而晚餐時間則是七~八點.
中間跳過一餐不吃很是正常. 我的腸胃好不容意習慣了這個schedule,
回到台灣三餐準時的環境下, 一不小心就會變胖了!!!

想不到他們帶我來的地方, 第一站就是名聞遐邇的downtown, 西班牙佔領過的地方很有趣,
每個市中心都是蓋一座教堂, 前面一個plaza, 然後城裡的一些重要機關就圍著這個教堂而建
因為以經是幾百年前的建築, 小小的巷弄完全不敵現代車水馬龍的襲擊, 一不小心就塞成這樣


但是還是讓我看了一些有趣的, 像是肉店.


旁邊的氣球小販


在這裡停車也是相當地有技巧, 路旁有很多收費停車場, 就藏身在一個個的古建物內.
有些停車場太大台的車還不收喔 也許這樣會害他們少賺一點吧
找停車位就找了幾十分鐘啦!我的肚子好餓...

西文不通的我要怎麼跟老墨家人溝通哩?免驚免驚, 我有小翻譯

看到沒, 就是這個小男孩, 10歲的Tonito, 他可是很厲害的ㄋ
雖然講英文沒講幾個次就開始烙西文, 我還是覺得他敢講就很厲害啦!!


悠閒的小廣場


喝的第一杯飲料 紅紅的那是TUNA 也學到原來tuna在西文裡不是鮪魚 而是一種仙人掌的果實


吃的-麵包甜點攤 這攤很對我的胃口~~尤其是那些小點心 真的超好吃的啦


Radish day--每年的12/23是Oaxaca著名的蘿蔔節 從各地來的農民們扛著自己創意的作品來參展
照片上的是用玉米皮做的. 晚上這裡可是擠得水洩不通 想把蘿蔔帶回家嗎 可以 老闆隨便賣喔


San Domingo教堂外的小販
第一天去有名的San Domingo大教堂就撲了個空 此教堂下午一點半到四點休息 想參觀還得看運氣
有啥特別的呢 這是傳說中的金光閃閃大教堂 裡面的建築有鑲金 結果我到最後一天才有緣進入



雖然撲了個空 但我們還是到它旁邊的博物館參觀參觀. 說是博物館,
其實就是以前的修道院改建而成的. 沒錯, 教堂旁邊通常緊鄰著修道院, 格局都很雷同

南部的豔陽曬得我昏昏欲睡(這詞會出現很多次)
看完博物館後就去旅館checkin, 據老墨講, 這裡旅館一房難求, 這間他只有定三晚, 最後一晚還得到時候再找咧...
一到旅館我就癱了 昏睡三小時後被叫醒要去吃晚餐

噹啦!晚餐又回到了原本的downtown, 這是牽絲的tortilla, 裡面包的Oaxaca Queso和金針花 超美味阿
前面的是口感有點像米漿的熱巧克力, 在墨西哥很少喝到熱飲的我, 這杯真是讓我驚訝ㄋ


還有喔 這是當地才有的汽水, Rey, 記住, 蘋果口味不好喝, 鳳梨口味才是經典唷

吃完晚餐 繼續前往教堂前廣場參與蘿蔔節盛會. 其中人潮眾多的部份我就不敘述了,
好玩的事這邊真的是很母性社會,老墨的親戚們機乎都是單親媽媽, 因為墨西哥很保護女性,
離婚不是什麼丟臉的事前夫的薪水還會被強制扣除贍養費的部份.
加上這邊的女性都很堅強, 所以一個人扶養小孩長大是很普通的事情
她們對於不會講西文的我, 也很努力的想要跟我溝通, 但是但是, 某些keyword我可以領會, 但是太多句的我還是聽不懂哩
年輕的妹妹們會試著用英文跟我溝通, 雖然她懂的字彙不多, 但我也可以猜出大概的意思.
喔對了, 這邊治安雖然不差, 但數位相機不離手的我, 被老墨表嫂警告最好把它收到包包裡. 大意是說財不露白吧!!


在Oaxaca很稀奇的沒有見到半間Starbucks, 雖說Cd. Juarez在三四年前也是一間都沒有,
但是後來有了第一間之後, 就劈哩啪啦變成三間

Oaxaca最常見的咖啡館是這間"The Italian Coffee", 只有賣摩卡及卡布奇諾, 熱的冰的或是冰沙.
店員小哥很帥, 價錢也不貴, 我點了冰摩卡不加奶霜感覺很讚, 雖然有點偏甜但這也是我喜歡的口味.


晚安囉~~在Oaxaca的第一天結束在這小玉米攤, 它有賣水煮玉米(一支的)或是杯裝玉米粒.
玉米上面都會塗美奶滋+起司粉+檸檬+辣粉

這裡的玉米粒都是白色大大玉米, 很好嚼, 不是黃色的甜玉米唷.
也許是餓了, 這攤覺得特別好吃. 給台灣的朋友, 點的時候可以要求不要辣粉不要檸檬,
說法是sin chile&sin lemon.
我覺得這句很有用耶!因為墨西哥很多食物都有加辣椒,
他們加辣椒的方法不是跟著食材一起煮, 通常是另外加.
所以不管點啥東西, 先說sin chile就對了!!
sin lemon是因為我自己覺得加檸檬又加起司的玉米很奇怪,
像是台灣人有醬油就香, 這邊人吃東西加檸檬加鹽就覺得美味
如果不喜歡的,兩種都sin下去準沒錯, 反正不好吃再con回來吧
(加, 與的西文為con, con chile&con lemon 就是加辣椒和檸檬)

隔兩天還想再回味的我, 買到的那攤覺得沒有這攤美味.
雖說Juarez也有, 但不知怎地, 就是覺得沒那天的好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