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 你會跟我到永久~我以為 你會跟著我到天涯海角...

這不是什麼情歌...這是在描寫我的小小護照!!!
從2002年申請以來.. 也陸續跟我闖蕩了幾個國家了...
加拿大/香港/上海/荅里島/美國/墨西哥...本來預計還要帶她環遊到歐洲...到南美
可是她就這麼突然的離我遠去~~~只能說真是緣薄ㄚ!!!

雖然這小小一本 但沒了她我哪都去不了咧!! 真是過份
於是我就用最快的速度(領錢都沒跑這麼快) 先申請補發墨西哥工作簽
打電話給台灣墨西哥辦事處 確認過他們可以在三天內發給我新護照
接著買機票飛到墨西哥市 體驗西班牙文的風情
(原來我的破爛西班牙文也是可以溝通的 真是緊急時會發揮所有的潛能ㄚ)
當天回來Juarez,隔天馬上打電話給美國大使館....
我其實只是要問我能不能在這邊renew簽證的 但是一問就訂了面試日期

今天上午在寒風中衝去面試(我錯了 跟本都一直在外面等 真的應該穿大外套的)
順便重覆了教了每個跟我見面的官員"你好"跟"謝謝"的中文後...
(外國人真的很愛"落"中文耶... 這難道是一種流行嗎)
等到了那張小綠紙!!

明天中午 我就要去美國大使館接我的新伙伴回家了 之後回台灣再想辦法把加拿大簽證辦回來吧
這就是我可憐的護照驚魂記 其實一起離我而去的有我的小LV錢包 還有我的小小黑
但都沒有關係了!!

從護照被人綁架後到我辦好美簽的時間正好是12天,不禁有點佩服自己耶 我應該有比台灣本地辦的效率還快ㄟ~~

新護照發照地是MEXICO, 發照機關竟然是"EMBASSY OF REPUBLIC OF CHINA IN GUATEMALA"....
這也是一個邦交越來越少國家的神奇之處吧!!

P.S. 台灣駐外辦事處的人都很親切~~~ 唯一的遺憾是補辦的護照只有短短三年的效期
不過我很期待這本新護照將會陪我走過的國家!! 一定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