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來摟]
話說去年的四月初次造訪了墨西哥市,
在這個海拔超過2240公尺的台地上,見識了不一樣的墨西哥風情
在墨西哥人的眼裡,墨西哥市應該算是南部地區了吧
和台灣相反的是,這個國家越往南越富饒,越往南部充滿了森林和海洋的氣息。
北部只是個充滿沙漠和仙人掌的蠻荒地帶而已。

當飛機緩緩的降落墨西哥市的時候,首先映入眼簾的會是一叢又一叢的高山。
接下來會看到一層一層的褐色空氣,
查了一些資料原來因為這邊是台地空氣不易流通的關係,加上墨西哥市為數不少的汽車及工廠,
所以造成了這樣子"特殊"的污染景觀。
飛機降落的方式十分好玩,繞著城市轉三圈是必行公事。
一次比一次轉的接近市區到後面簡直覺得要落在一堆住宅區上面了。
墨西哥市的人口有2100萬人, 跟台灣總人口相當。
但是這個市區差不多有三個大台北都會區大小,所以可以想像市區有多麼擁擠了。

時值四月,當Juarez的氣溫已經節節升高之際,
這個台地的溫度卻還是維持著能看見太陽但是不會流汗,早晚都有些涼意的溫度。
從機場出來我們就直接搭地鐵去了~但是頗有趣的站名都是以圖案來標示。
這樣子真的十分貼心因為西班牙文非常冗長又難記,
但是對我這種圖形辨識有問題的人還是無法很快的就以圖形辨識出站名。


墨西哥市的扒手是數一數二的多,
所以就算此行跟著一個在當地土生土長超過30年的伴遊,卻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在地鐵中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在各站都會有人背著運動後背包,看來很正常的中年人,
一進了車廂就開始播放墨西哥傳統音樂,喇叭聲就從背包兩邊傳遞出來。
阿,原來他是要賣CD阿,正想拿起相機照下這有趣的一幕,
想不到墨西哥人還滿機靈的,看到相機馬上就別過頭去若無其事。

墨西哥的計程車也是一絕,而且這邊的車流完全發揮了大城市該有的精神。
計程車有分好幾種,從機場出來的是黃色的,最貴,司機也許會說英文。
特定計程車叫車站,紅色,次貴,不一定會說英文。
路上東奔西跑得有分小綠龜,就是福斯的金龜車塗成綠色,
司機旁邊的位子是拆掉的方便乘客上下車。
另外還有紅白相間的小客車,除了機場的車子外,其他路上攔下的幾乎都是手排車。
橫衝直撞,紅燈不一定停下,能加速絕不減速,能超車絕不乖乖跟在人家屁股後面等絕活,
真是發揮的淋漓盡致,我認為台北市的駕駛應該要甘拜下風。
由於這邊全年氣溫幾乎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所以這邊的車子標準配備就是沒有空調。
計程車也是一樣,路上攔的車子起跳是6PESO(相當台幣18元)
但是因為絕大部分的司機不會講英文,所以建議還是找車行叫車的計程車為佳。

在墨西哥市能夠看到的金字塔不是瑪雅文化的金字塔,而是阿茲台克人的金字塔。
有什麼不一樣呢?很難用文字形容,簡單來說阿茲台克金字塔是跟埃及的金字塔比較相似。
驅車抵達Auditorio Nacional,這個地方算是國家音樂廳吧!
前面的廣場就有需多觀光生意,兩層頂層是婁空的觀光巴士,去Teotihuacan(提瓦坎)的巴士…
對了,金字塔的所在地就叫Teotihuacan。
從墨西哥市約要兩個小時左右的路程,巴士位子有點小難坐的,
到了那裡就是開始介紹遺跡,有英文導遊,走一段路程之後才會抵達高聳的金字塔…
金字塔分為太陽及月亮,太陽是最高的,都有開放人家上去爬到頂端。
但是…爬上頂端真是個大工程阿!!超級陡的不說,中間可以休息的地方又少。
跟埃及不一樣的是,阿茲台克金字塔裡面沒有埋人(還好還好)也免於被破壞的命運。
我在想建造金字塔的人一定是想要人們用崇敬的心態爬上頂端吧!
好不容易爬到了也剛好要跪拜天神了(喘得站不起來了)


Teotihuacan是一整天的行程,一趟大概$30USD左右!
回到墨西哥市大約下午五點,剛好再驅車直達Cioyocan。這個地方有點類似台灣的夜市喔!
不一樣的是這邊賣吃的比較少,賣小玩意之類的還滿多的。
在這邊也看到了特殊造型的7-11!(7-11真是國際大企業阿)

如果天色尚早還可以繞去在Auditorio Nacional
附近的Museo de Antropologia e Historia逛逛
這個算是他們的歷史博物館,裡面有分很多主題,
有名的太陽曆就在正中間的展覽館。
我記得好像晚上七點關門,門票約USD5左右,
只有說不能錄影但沒說不能拍照,所以看到很多人在偷拍太陽曆。


購物方面,墨西哥市也有好幾個mall可供shopping.
也有LV, Tiffany這種名店可以買。但是價格不一定比較便宜就是了!
mall 裡面最可以買的就是Camper了! 裡面花樣滿多的,
但是我買的那時候也沒有非常便宜!
一雙鞋約100~150USD左右,mall裡都可以刷卡喔!
墨西哥的ZARA也非常多間,又大~可能因為是來自西班牙的品牌吧!
但是我覺得並沒有美國的樣式好看。
另一個品牌是MANGO,但由於我逛墨西哥市時並不是瘦子,
價格也沒有很可親,所以沒有太大的印象…
還有滿有名的是墨西哥市的麵包,不過我還是覺得台灣的麵包比較好吃!

想要看GAY的話可以去ZONA ROSA,這個地方充滿了GAY。
勾肩搭背的GAY走來走去,我笑說如果我沒有跟他們一起去的話說不定兩個男的都會被搭訕哩!
也有很多情趣用品店!但是奇怪的是裡面也有很多韓國人開的理髮店!
說來也滿好笑的!那時候我的頭髮實在長的可以,所以受不了就跑近一家韓國店去剪了,
想說墨西哥人和韓國人比我還是比較信任韓國人的手藝。
結果他反而不會講英文耶,還好我們有西文翻譯可以幫我翻,剪完後花了20USD,整個感覺也還不賴阿!


還有很多景點都沒時間去,反正以後一定還會在造訪這個城市的!(希望不要又是得造訪大使館…)

米米看了有沒有很心動哇!趕快開始先學一些簡單低西文會有幫助~~

還有唷,墨西哥有一個拉美民族都有的通病,就是很愛找錯錢!!
我不知道是欺負我外國人還是怎麼樣,在Juarez的商店裡面就很愛找錯錢,
或是故意說他們沒有那個面額的錢了,就忽略不計。
之前自己坐計程車到機場的經驗則是明明跳表80給他100連找都不找,
還硬要辯說進來機場道路要收費(當我是瞎子嗎)
不過西文真的講不過他,只好投降
所以在墨西哥旅遊最好多帶一些零錢,避免大鈔換銅板/零鈔
連美金都最好帶零鈔,
以免有心人士故意找一堆零錢讓妳看不懂算半天結果才發現被少找錢了!

墨幣分為500, 200, 100, 50, 20(<--紙鈔部),
(-->銅板部)(20), 10, 5, 2, 1, 0.50, 0.20, 0.10.
同樣幣值的紙鈔又有不同設計(如20及50)
一種幣值有紙鈔也有銅板(如20)

到墨西哥需要申請觀光簽證,詳情請洽墨西哥駐台灣辦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