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的車仔三年要換一次車牌
說來真是感覺莫名其妙,這麼大的國家要怎麼控制有沒有大家都換呀?
而且這樣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謎之音:政府多更多稅收吧)

(這是我的新牌照)
DSC00278.JPG



(這是舊牌照)
IMG_0285.JPG



我家墨幹跟我說她1/2去換牌照,排了四個多小時的隊伍。
另一個較好,排了一個半小時而已。
嚇死我了呀,這是多麼可怕的時間吶
另外一個莫名其妙的點在這裡 -- 一月換牌的話,牌照稅打6折,二月換的話打五折,以此類推。
這樣是鼓勵大家早點兒換牌,政府也早點收錢(這我心中的OS)
我實在不想排那麼久的隊,但是因為某些原因,我需要在這個月去換。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上了,跟老闆請了假,帶著所有的文件,找墨幹跟我一起殺了過去。

一到那邊,咦?小喵兩三隻,超lucky的!!10分鐘就辦好所有手續,順利的領到了新牌,接著就要去美國端report換牌照的事情,不然快速通關會沒辦法用哩!
這手續也挺簡單的,難得慈祥的CBP北北幫我把新牌照的號碼key到他們的系統裡面,我就完成了一件大事啦!!
總共加開車來來回回才花了我兩個小時半。

這裡還有課徵一個俗稱「新車稅」的玩意,
車齡十年內的車仔都需要繳這個稅,大概四五百塊美金/年
越新的車仔繳的錢越多,這個行為真是跟我瞭解的大相逕庭。
就我所知新加坡會強制淘汰10年車齡以上的車仔,因為怕老車排放的廢氣造成環境污染。
但墨西哥這裡卻是用課稅,來變相「懲罰」有錢人(因為你有錢,就該付多一點稅)
妙的是,這個稅制的實施起因是197x年代,墨西哥主辦奧運需要更多的稅收來大興土木。
但這樣的制度卻一直沿用到三十多年後的今天,而墨西哥人知道這個稅收是違憲的。
所以要是真的很有錢的人,會去請律師和政府對告,可拿回繳出去的稅。
但是一般人,請不起也不想花心力去請律師,說不定拿回的金錢和付出去的成正比哩!

還好我的小紅已經12歲高齡了,所以不用繳這筆錢。
但是看這墨西哥政府課這麼多稅,實在有一種「錢都到哪裡去了」的感覺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