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這是部老片了,但是從沒有看過它
原來它是和第五元素一起上映的,那時候的我在幹嘛哩??

在這邊的日子,突然喜歡看起國片來,很喜歡國片那種含蓄又意猶未盡的感覺
扭扭捏捏隱喻的表達方式,常常讓我在看完片之後還慢慢的思考,這究竟是什麼含意。
從五專時看了大紅燈籠高高掛 就很喜歡張藝謀的電影
後來又陸續看了紅高梁、活著、悲情城市、一個都不能少、霸王別姬、飲食男女、喜宴、少女小漁、徵婚啟事等等奇奇怪怪的國片

張國榮和梁朝偉在春光乍洩的愛,讓我覺得很甜蜜又很真實。
尤其在何寶榮生病的那一段,真是甜到一個境界,我想,我能夠瞭解黎耀輝的心情,也很能瞭解何寶榮的心情

有翅膀的時候,我以為我自己能夠像小鳥一樣盡情的飛,卻沒有想到,有家可以回去,才是最幸福的。
當世界都看盡了 你希望過怎麼樣的生活 會不會只想回家?
但是家在哪裡?我不想向何寶榮一樣,總是要失去時才珍惜,有了翅膀卻發現自己到不了任何地方…
最終還是回到原點,原來令妳牽掛的那個人,已不再守候…

也不想像黎耀輝一樣,愛人離去多次卻還是不斷當他的避風港
雖然最後的他想開了,流浪夠了回到家鄉去,這樣的付出也值得了吧!

最近趁著天氣還沒完全熱起來,午飯過後都會繞著工廠走兩三圈,
抬頭望著我喜愛的藍天,這也是我留在這裡的唯一動力,
想著三年前到這裡的初衷,第一次看見粉紅色夕陽的感動,
喜歡奔馳在無窮無盡的地平線上,沒有盡頭的蒼涼。

不知道此生有無機會像張震一樣看到世界的盡頭,最好能把煩惱都留在那兒。
(那麼回程的我還剩下什麼?不太能預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