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有上來po文了....因為七月忙著找房子+回台灣休假,八月忙著找車子...
是的~~在這短短的兩個月內,不僅透支著我的體力還有$$...嗚嗚
這篇就來介紹一下找車車的心路歷程吧...

為何要買車哩?因為一些原因,得盡快把墨西哥的一切拋棄,從美國重新開始...
車車也是其中的一樣。
在決定要換車時,曾經為了要買中古還是新車猶豫不決....
心裡是想買新車的,但在金融風暴的摧殘下總覺得真的要省一點花
所以一開始是鎖定新的小車(under 15000)或是熟人要賣的二手車。
付款呢?是要全部付清還是貸款?同事建議我可以貸款跟銀行買些信用點數。
因為在美國最需要的就是信用,沒有信用辦什麼事情都相當窒礙難行。

美國的車子年份跟台灣不同,這邊是以年中(9~8)為年度的切割線。
所以八月事實上算是當年度的最後一個月份,從9月開始賣出的車都稱做2010年的車子。

八月第一個週末同事帶著我跑了El Paso四家日本車dealer,
Honda(評價最優), Toyota(二手車價不賴),
Mazda(這家是我堅持要看), Nissan(這家是順便經過..)
最後一間是一家賣高級二手車的店Premier,我同事的LexusRX330就在這間買的,
基本上我只是要去看看有無低檔次一點的二手車要賣...
這一個禮拜只是試開、詢價而已,所以跟店員互動不多,
主要是在尋找自己想要怎樣的車車
試開了Fit1.5, Yaris1.5, Mazada3 2.0, Versa1.8, Sentra2.0,
開完之後最喜歡的是Mazda3,因為馬力大(2.0)也最安靜...
是這幾台裡面價格最高的,但是Mazda在美國的二手車價不佳,怕到時不好脫手,只好含淚放棄。
從這禮拜起也瘋狂的在網路上搜尋買車的文章,希望能夠找到一些想法...

第二個禮拜,在網路上爬文爬得差不多了,鎖定Honda Civic LX/LX-S開始找dealer談價格。
很多網友都說,美國唯一可以殺很大的就是車市了,
地大物博,不要人親自去店裡,而是要透過網路跟對方出價,
敵明我暗,有時候還可以間接讓兩個dealer互相廝殺。
但是我忘記這邊是一個小town,連Honda加上外州的一共也只有三家,這方式徹底的失敗~~
退而求其次,「妳不殺,別人就殺妳」這句話我也奉為圭梟,
所以去Honda出價時,我給人家提了一個很扯的價格....
當然是以不成交收場(他若不小心賣我我就賺到拉),
但因為我也沒有很急著買,所以也樂得還有機會走走晃晃。
沒想到這禮拜是我看到最多新車存貨的禮拜...

在等著下禮拜在去看新車的同時,公司剛好要出清公司車,一台Nissan Xterra和Altima。
基於種種原因,跟公司借了Xterra去試開,結果....真的不愧是公司車,早就被操的不成形
開在路上會上下顛,還會左右搖,感覺跟開船沒啥兩樣
開上highway一直會往左手飄,我不是很懂車但我覺得這台需要大修的地方應該不少~
而且他太大台了,我實在不是很想開這麼大台的車子~~
懂車的同事看過以後,基本上四個輪胎得換,還得換什麼哭雄的...唉壓壓想到這些就好煩喔
雖然賣很便宜 但最後還是決定不要買這台拉

過沒幾天,歐巴馬宣布在短時間就用光光的兩億美元舊車換新車再度加碼
(就是拿很古老,耗油量很高車車換買省油的新車)
瞬間所有老美都頃巢而出,把2009年僅剩的一些新車都換得光光光.....
這個星期再訪Honda,原來中意的車款有好幾台,還可以任選顏色的,現在只剩下一台銀色的躺在那
既然車子都賣得差不多了,車商此時也不會手軟啦,
不管怎樣的心理戰術,哀兵策略,不殺就是不殺....

好吧,山不轉路轉,此時也接到Premier的dealer來電,
說他們那邊有進一台'07年的Honda Civic 要賣,問我要不要去看看
結果一看,是一台黑色的EX, 有天窗,mp3,鋁圈,擾流板,
除了車身小小的一些刮痕外,由於車商有大保養及換過四顆輪胎
價錢在殺價之後也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但是就是這台已經開了4萬mi左右,沒有原廠保固,另外要加買,也要花一千多塊
還有就是這個dealer,在講定價格之後,又硬要往上提個五百....
也不是付不起,但是奇檬子就是整個不爽
種種的原因下,想說說不定去沒那麼紅的Nissan會有便宜的offer,
同樣價格,買二手真的不如買新車,於是就告退跑去Nissan了。

到了Nissan,看車的人很多,接待我們的sales甚至忙到把鑰匙交給我們,
扣了駕照後就說,你們自己去試開,只要不要撞車害我被老闆砍頭都可以!
我們就這樣,開了Versa繞了highway一圈。
想選擇Versa主要是因為現在的Nissan在推XCVT,
這個功能讓我猛踩油門換檔時不會有頓挫感,
整台車開起來的感覺就是很舒服,內部空間也大,
跟Civic是不一樣的訴求,另外掀背的多功能也是我喜歡的地方~

接著坐下談價錢了,因為已經是八月倒數第二週了,Nissan跟Honda和Toyota比又不是那麼熱門。
想說應該便宜一點吧?
結果sales的報價還是比我心目中的理想價格要高一些~~
Sales看我有點為難的表情,接問說,那麼妳想要Sentra嗎?
我就說,Sentra不是比較貴嗎?2.0耶, Versa才1.8
他說,現在剛好剩最後一台促銷的,我幫妳問問吧。
結果一問之下,是一台深藍色的陽春Sentra,賣得比Versa還便宜,
說陽春其實也還好,自排CD音響電動窗冷氣中控鎖。
比這台車陽春的車款多的是,在美國最便宜的車子是手排沒冷氣加手搖窗廣播音響
前面提到我去試開的Yaris,其實是台二手車,因為TOYOTA已經把2009年的車都出清光了,
而且那台只有手搖窗沒有中控鎖,一台還要定價14000....

像是在台灣據說都是給展示車試開,真要下定了,所有的配備都要再談過,車商會客製化另一台給妳
但在這裡,所有的車商的車子都停在外面,妳選定哪台就是哪台,
不喜歡這台的配備或顏色,或試開起來不順手,就再看別台,直到有喜歡的為止

雖然心裡不是很喜歡藍色的車車,也猶豫著2.0對自己來說是不是太大台,
但是Sales又幫找來了key讓我們盡情試開了,好吧就開看看吧~

一樣有XCVT的加持,2.0內部空間又更大,開上highway覺得又更平穩不少。
在德州大得像鬼的地方常常需要開長途車,的確不算太大台了...

接著...就是下定買車拉...開箱照呢?在下一篇揭露囉
無心插柳的原因是...還記得我現在開什麼車嗎 就是1997年的Sentra拉~~~
實在不想再買一樣的卻又買了一個孫子款,
雖說兩者差別是很大,但是我的97Sentra這麼老了還這麼好開,也讓我對它有一定的信心囉~

阿捏,買完車還不夠耶,還得去買保險...這又是一番波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