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車子這件事....
從小我開始接觸有印像的就是爸爸的車了,那時候還記得爸爸是從爺爺那邊接手的福特二手車
淡藍色的,外型像機器人般剛鍊。
但是在那時候發生了很多不好的回憶,譬如說…記得爸爸不小心撞倒一個機車騎士,
起因是因為媽媽帶我和妹妹去剪頭髮看到成果後驚嚇過度不小心撞到人的
(驚嚇過度是我自己加的,因為那時候我們兩個被剪成超短的西瓜皮,但媽媽則強調這樣比較涼快而且不用常常去剪頭髮)

但是也有許多好的回憶,國中都是爸爸接送我上下學,有一次我很糊塗忘記帶書包,一直到要下車了才發現
(我家在新店學校在木柵!)爸爸答應我說會幫我拿書包,於是我在升旗完後跑到校門引頸期盼著,
爸爸真的出現了!那時候就彷彿世界變成了快樂的顏色。

還有小時候我有矯正牙齒,一個禮拜要去牙醫報到一次的我,每次都是爸爸載我去看醫生的。
好了,其實這篇不是要投稿「給爸爸的一封信」,但是小時的記憶「車子」跟「爸爸」好像是相連在一起的詞呢

回到正題,想買一部車已經很久了,若不是迫於現實,我真的不想買車…
因為買車後隨之而來的開銷真的很大
但是對於我這個「不自由毋寧死」的傢伙來說,如果一部車能讓我的行動不受限,想去哪就去哪,
我是甘願花那麼一筆錢和隨之而來的費用的,大概「傻子」就是這麼回事吧…

雖然說想買車很久了,但一直到最近才比較積極在看車,看的車子條件鎖定在十~十五年,價格在3000美金以下,墨西哥車牌的車子。
在華瑞茲這個地方有兩種車牌,一種是黃牌→從美國進口的車子,如果要開到墨西哥其他城市要付30~40美金買premission。一種是綠牌→墨西哥當地買的車子,可以開到墨西哥任何地方。

為什麼我不買美國車呢?這個是老問題了,公司詢問律師的結果,持有B1/B2美簽的人是不能買美國車的。
由於我們很頻繁的往來美國及墨西哥,為了不要惹麻煩當然還是買墨西哥車牌的好,雖然比美國車貴,稅也重,但又能怎麼辦呢?

發現這台車也真是因緣際會,在墨西哥賣車不流行賣給dealer讓人家幫你扒一層皮,要賣車的人通常會在車窗上寫上($)或是此台車的年份,進口與否。好一點的還會寫下價錢,電話等等的資訊。若恰巧看到的人合意就可以聯絡看車了。
就在上週五吃完中餐,一時興起跟同事一起去工廠外面繞圈圈散步,就看到一台車上面寫著$$97....etc
想當然爾會停在工廠停車場的一定是同事囉!所以我就興高采烈的打電話過去詢問。

我最後就跟同事Noel買了這台車,這台車原本就是黃牌,他已經進口好了,正如我所願~
另外試開起來性能還不錯,97年NISSAN SENTRA,有冷氣,電動窗,引擎沒問題,煞車也滿好的,只差沒有CD音響,外面烤漆有些斑駁。跟他小殺了一下價,2400USD成交。

上星期四剛考到駕照,星期五看到這台車,星期六約試開,星期二就辦完過戶&付錢囉!也真正了了我的一樁心願!

這就是我的小紅,等我有錢的話會想辦法幫它把烤漆補好的,不過那不重要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