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個電影名稱是上一期的一週刊,原本看這個名字就覺得是沒興趣的電影,
但同事在旁邊說,阿這演的不就是我們這嗎?
看了一下,卡司還不錯耶,是珍妮佛羅培茲和安東尼奧班德拉司(阿根廷別為我哭泣裡跟瑪丹娜跳舞的帥哥)抱著一顆好奇的心態,就去找這部片了…
雖然影片裡很多地方都是在Juarez取的景(像是巴士開出巷口時出現很多次的教堂是這裡的downtown,El Taco Tote-我還剛好在吃咧,山邊應該也是在Juarez拍的,但這邊的夜景更美,燈更多。電視工廠的外觀也是這裡的某一個工廠…)但我覺得它在故事的描寫上面實在是太美國主義了!沒辦法,這部是由美國製作銷售的片子,理應來說就是要照著美國人的脾胃前進。像是哭泣抓狂的少女,太過於強調她的情緒了,另外Salamenca家的聚餐,基本上這邊的PARTY不可能會有古典音樂出現的,全部都是熱情有勁的拉丁舞曲。

取締太陽報一事也令我發笑,這邊政府是有可能極力掩蓋事實,因為我很少看到女生被姦殺的新聞(亦或是沒注意到?)但是這邊報紙頭版之血腥是直比一週刊更過之而無不及。舉例來說某日我在超商買東西時瞥到旁邊報紙頭版大剌剌的就是一個死人躺在地上,也沒有蓋白布什麼的,更不用說馬賽克了,真的是十分的完整呈現。最近這邊較亂,報紙也是圖文並茂的登載某某某死亡的新聞。

工廠女工有秩序的下班也是我前所未見,這邊我們換班是用鈴聲的,鈴聲一作大家都是爭先恐後的跑到門口,急著要去約會或是PARTY了,更不要說如果第二班同時來上班的話那種亂況是更可怕的。在我們工廠日夜班交接間隔30分鐘才覺得比較ok。

太陽報社的忙亂也是這裡不可能看到的,電影裡把這個辦公室營造成很窮卻很忙的景象,但是在這裡我從來沒看過任何一個辦公室像電影裡面的太陽報一樣那麼忙的。就算是很緊急的事墨西哥人也是習慣慢慢來,生活完全就是在談笑中度過。更別說是警察了,怎麼可能是懷疑你而去特意瞄妳呢?跟同伴聊天打屁時間都不夠啦~~

剛來的時候的確有同事在傳言,這邊的女孩子被姦殺什麼的死了四百多個,我並沒有放在心上因為女性同事還是很多。後來問了墨西哥人才比較瞭解,因為這邊pub風氣盛行,幾乎是99%的人把pub當作社交場所。有些女孩子是因為在pub跟頭一次認識的人出去而惹上麻煩,或是夜歸獨自在路上行走隨便上了某人的便車之類的。我不知到底殺人兇手是誰,抓到了沒,只好謹言慎行,絕不在路上走路(這邊能在街上行走的機會也不多,通常都是從停在店門口的車子走到店家裡面而已。)

珍妮佛羅培茲老實說我覺得她的角色並沒有十分吸引我,安東尼奧在這部片看起來也蒼老了十歲,一點都不性感(泣)還有為什麼這部是2006的電影卻到現在2008才在台灣上映?

總之小失望啦~~希望有人可以拍出更貼近這邊的片子,說不定可以拿毒梟來作題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